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文水县持续推进全县绿化彩化工作
2020-03-17 10:40:18 来源:吕梁日报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3月16日,文水县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在磁窑河畔举行。今年该县将继续以通道、机关、企业、河流、村庄、交通沿线荒山和宜林荒山荒地荒滩等为重点,持续推进全县绿化彩化工作。
      该县将对汾河、磁窑河、文峪河两侧130公里进行绿化,完成2000亩砂坑和5000亩山体生态修复任务,并与山西康培公司合作,建立苗圃基地2000亩。在通道绿化上重点完成青银高速补植补栽和307国道绿化工作,因地制宜进行林网彩化。在河流绿化上对汾河、文峪河、磁窑河沿线两侧进行绿化彩化。在汾河河道管理线向外80米的范围内营造防护林;在文峪河沿线补植补栽新疆杨或漳河柳;在磁窑河沿线两侧坝路栽植新疆杨、竹柳,全力打造河流景观,调节河流周边小气候。在交通沿线荒山绿化方面,争取完成沟口村段可绿化荒山255亩,北徐村段可绿化荒山182亩,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依靠创新驱动,发动群众多途径、多方式增加绿色资源总量,积极培育高效用材林、特色经济林及发展林下经济等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此外,该县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不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着力提升乡村美化质量,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森林乡村。(马智勇 梁国荣)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