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依法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
2020-03-19 11:5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省委书记批示! 当前我省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依法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各级政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打有准备之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吕梁发布通知
      各县(市、区)林业局:
      1、严格火源管控,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落实网格化巡查,强化防火巡护,确保巡护工作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
      2、要加强监测预警,省局监测到火情后需在1.5小时内进行上报,执行“扑报同步”“边扑边报”,信息上报务必及时准确。
      3、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对因玩忽职守、贻误时机,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不在岗、措施不得力而引起森林火灾的要逐级追究责任。
      在当前防火特险期,各地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同心,党政同责,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