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交口县启动春季造林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25 16:03:34 来源:吕梁日报
     3月14日,交口县在石口乡丁家焉村启动了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
      按照规划,今年该县将完成核桃林提质增效2.5万亩,高级换优5000千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国家储备林项目7万亩,新一轮退耕护还林8000亩,三北退化林分修复3000亩。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县县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投入到义务植树中,大家分工合作,扶正栽苗、培土夯实、堆起围堰,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忙碌,6000余棵新树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为确保植树造林任务圆满完成,该县各级各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不断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战的良好氛围。并着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创新方式方法,搞好业务指导,进一步扩大核桃林提质增效和高接换优面积,加快核桃林产业发展步伐,力争在不断提升林业产业综合效益的基础上,全面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绿化目标,同步实现宜林荒山全部绿起来的总要求。同时,积极做好150公里通道绿化补植补造工作和范围内可视可植地造林绿化工程,努力实现增绿、增彩、增财的多赢格局。(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王夏峰 任建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