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柳湾煤矿:让绿色成为矿区最美“底色”
2020-04-07 10:0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矿区真是越来越美了,树多了,灯亮了,我们生活在这里觉得很幸福。”武勇吉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柳湾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的媳妇儿跟往常一样,来到福利楼旁的广场跳健身舞。广场上三五成群的职工,或闲庭信步,或谈笑风生,或锻炼身体。
      在这个温暖的季节,路边的各种野花争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将柳湾矿装扮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只见运煤栈桥犹如“空中走廊”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耀眼;办公楼、高层住宅、大食堂掩映在绿树红花之间,处处鸟语花香、争奇斗艳。“矿区现在的环境是越来越好,满眼翠绿,鸟语花香,我每天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特别好。”退休职工闫爱莲说到。
      近年来,柳湾煤矿始终坚持走“绿色开采”之路,将环保管理工作融入日常生产管理全过程,紧盯“扬尘污染、生活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环保工作稳步向前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建设,持续擦亮企业绿色发展名片。充分利用班前会讲解环保知识,利用矿自办电视、微信平台、黑板报等载体进行宣传,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员环保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矿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逐步成为现实,一座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生态矿区正悄然崛起。(刘静滨 马亚平)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