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吕梁市2月份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20-04-08 15:04:1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根据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吕梁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全省最优,继续保持了汾渭平原第一的好成绩。
      2月份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2月13日市委常委的会议精神,市生态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制定了《吕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和《吕梁市打赢碧水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印发了《关于持续强化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措施的通知》,确保秋冬季期间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势头得以延续。
      2月份吕梁市区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4.39,同比降幅30.5%,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1;空气优良天数26天,同比增加5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情况。主要污染物SO2浓度23微克/立方,同比下降59.6%,PM2.5浓度42微克/立方,同比下降34.4%,在国考的汾渭平原 11个城市中PM2.5平均浓度和降幅均排名第一。
       全市持续加大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抽查整改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持续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2月份以来,全市水环境质量全面好转,2月份单月全市11个国考断面中,10个达到Ⅴ类以上水体,11个国考断面中主要污染物氨氮平均浓度值分别下降68.4%,水环境质量提升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