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山焦汾西柳湾煤矿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0-06-05 16:1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增强全矿干部职工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山焦汾西柳湾煤矿在全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美丽柳湾,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该矿提前着手,在福利楼、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条幅、设置牌板,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世界环境日当天,该矿环保科集中组织人员在中心文化广场及各生产队组、机关科室,为过往职工家属发放环保宣传单,并结合当前环保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和矿区环保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给大家讲解环境保护的意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通过积极践行宣传活动主题,扩大环境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环境保护实践中去。
      近年来,该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并重,在矸石山综合治理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试点示范工程建设,矿井水提标改造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该矿持续加大环保监管力度,深入推进环境督查、宣教、应急等多方面建设,健全和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加大隐患治理巡查力度和考核力度,强化落实各单位环保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事故监控预警与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单利华 苏晓刚)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