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吕梁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赴孝义执法检查
2020-08-05 10:59:47 来源:吕梁日报
      7月29日至3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带队的“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对孝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吕梁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开展“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为主题的2020年吕梁环保行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文峪河南姚断面、孝义市金晖煤焦有限公司、金晖兆隆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孝义市东盘粮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通过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随机检查以及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企业学习、宣传“一法两条例”情况、部分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水质状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孙晋军在座谈会上强调,孝义市要进一步抓好“一法两条例”的宣传工作,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要严格执法,严查重处,对各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要增强系统性思维,压实涉水部门和单位工作责任。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加强现有污水处理实施的管理,巩固维护好现在的工作成果,确保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长久实效。 (张娟娟)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