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与食品安全工作两促进
2019-11-07 10:50:47 来源:吕梁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连日来,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掀起整治食品安全领域问题高潮,累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95户,查办案件15起,有效震慑了全县食品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为使食品企业变被动接受处罚为主动守法经营,自觉承担起安全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共建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市场秩序。日前,该局分两批对全县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人进行了培训,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为两千多户责任人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开展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和企业内部管理业务知识。授课内容既有关注食品领域安全问题的各级指示精神,又有“接地气”的、群众通俗易懂的俚语;既严肃指出了违法经营、“黑心”经营食品造成的重大危害,又鼓励引导广大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建繁荣和谐稳定健康的食品市场秩序。通过培训,达到了扩大专项整治社会宣传的功效,进一步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在继续提高经营主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基础上,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把安全监管关口,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主动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增强消费信心,共同营造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张岩)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