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培训
2019-11-26 11:41:00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卫生院、卫生所、市直厂矿医院、民营医药、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800余人就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培训。
      培训中,该局相关人员围绕《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和思路、新理念、基本概念、基本原则、主要制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应遵循的规范、违法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在讲解《疫苗管理法》时,特别强调了疫苗对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民生幸福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落实好疫苗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等环节的管理规范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苗流通和接种工作。培训中,该局负责人还全面分析了药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典型案例,阐述了严重后果和问题所在。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要加强学习培训,找到自身差距,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法律精神,掌握核心理念,把握操作要点,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规范,做到“四个最严”。
      通过培训,该市相关从业人员深切感受到药品安全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坚持认真学习自查,尽快健全和落实相关制度,切实对照整改,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