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27 12:10:14 来源: 吕梁日报
      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共侦破食品犯罪案件1起,捣毁窝点55个,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总案值19万元。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819家次,查处生猪私屠滥宰、农药兽药隐性添加、农产品药残超标及不规范生产等问题25起,责令整改25起,吊销证照企业2家,开展农兽药残留检测75批次,销毁问题农产品和假劣农药兽药1.088吨。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99家次,责令整改73起,查处违法问题4个。持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案件28件,罚没款15.1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户次,取缔无证企业15家,行政拘留1人。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604 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369 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堂安全监督机制,实现“明厨亮灶”的学校增长281家,达到591家;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497户次,警告282户次,立案查处 19 起。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把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排查发现“四乱”问题238处,截至目前整改234处,整改率98.3%。全市排查企(事)业单位4949个, 发现问题386个,完成整改379件,清零率98.2%,未完成整改的7件目前正在按照要求整改。持续排查整治   “散乱污”企业,对排查出的34户全部完成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四类典型案件查处力度。责令停产(限产)整治企业139户、查封扣押77户, 环境行政处罚109户,涉嫌环境违法移送公安29件,行政拘留4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关停取缔土小企业74户,罚款总额766.81万元,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水体黑臭、污水直排、毁林毁草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破坏问题。吸取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一刀切”问题教训,认真研究污染状况和特征,分区域、分行业、分阶段推进污染防治,不搞“一刀切”。根据省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结合我市区域环境污染状况,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4次,对污染较重的汾阳、文水、交城、孝义4县市启动了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对重点排污企业采取了限停产措施。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对处于环境敏感区、污染较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企业优先限期淘汰。对市区周边的大土河焦化三厂和中阳耀龙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关闭淘汰。
      市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