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石楼县纪委监委 “三补套餐”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19-12-06 10:16:26 来源:吕梁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石楼县纪委监委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搭配了“三补套餐”,着力在思想信念上“补钙”,在专业知识上“补短”,在自我监督上“补光”。
      “补钙”套餐,把准政治方向。把党性教育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党性教育书籍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借助“周二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遗址等形式,持续开展忠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补短”套餐,提升能力素质。通过集中培训、调研研讨、专业比武等方式,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并用的办法,着力破解“业务短板”和“本领恐慌”,构建完善多层次、全方位培训体系。以《监察法》《宪法》《刑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为重点,围绕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重点内容,外邀专家、内请能手,定期开展“业务提升班”“经验交流班”“专题研讨班”等培训活动,同时不定期开展突击式、封闭式业务测试,打通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各个“关节”。邀请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市纪委办案能手开展监察法、纪委监委管辖的88项罪名专题培训2次。开展了乡镇监察员、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专题培训,提高了基层监督实效。共召开案件研讨会15次,“以案代训”120余人(次),辅导解决案件难题20余个;“补光”套餐,打造过硬作风。把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将监督的“手电筒”照向自己,制订出台了《石楼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及外出报备制度》,对各类请假和外出报备情形作出详细的说明,进一步强化了纪律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三条禁令”,特别是结合实际出台了打听案情、过问案件登记制度,强化了日常监管,健全了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问题毫不手软、绝不姑息,1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并被调离纪检系统。(记者 陈贞 杨海良)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