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交城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 做实主题教育
2019-12-18 10:43: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交城县夏家营镇纪委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让初心和使命找到现实载体,积极对所辖各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做实做好做到位,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参加镇党委会议进行监督。通过参加镇党委的相关会议,对镇机关主提教育活动方案的研究制定进行监督,不仅看党委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而且看一般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收集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汇总,提交党委作为后续活动的参考。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监督。在贾家寨村夏家营镇机关党支部、贾家寨党总支、县职中党支部联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镇纪委书记就近期主题教育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申,并在会上系统学习了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并传达了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各村党支部进行专项检查。镇纪委对各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利用监督检查与村两委主干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对村党支部的会议记录及学习笔记进行了抽查,还随机走访了部分村党员,听取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及意见建议。
      深入农户家中查看“三服务”情况。乡镇纪检干部不止一次深入乡村,访贫困户、访残疾人,了解镇村干部服务效果、服务态度,实打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了解乡镇其他干部“三服务”的情况决防止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干部,进一步把党的好传统、干部的好形象树在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