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交城县市场监管局:“监管+服务”助推本地 粮油品牌产品做大做强
2020-01-08 16:13:01 来源:吕梁晚报
      近年来,交城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和服务市场的职能,大力推进本辖区粮油产品商标品牌战略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打造,加大对粮食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促进辖区粮油产品销售业绩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该局结合“衣食住行”专项整治,对全县粮油企业的85件商标品牌进行全覆盖监管,就其生产状况、销售、收购、商标运用及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保障粮食储备、加工与流通领域的健康稳定。同时,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专利周”等主题宣传,大力宣传粮油商标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知识,加强粮油市场打假维权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商标品牌节、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本地粮油商标品牌的知名度;适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凝聚本地粮油企业健康发展共识,因地制宜帮助企业发展优势特色商标品牌。
      日前,交城县文君商贸、永财食品、山药旦派食品、三心州皇小米、大石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户“龙头”企业旗下的“问君”“山谷黄”“交谷香”“聚盛有”“待见”等品牌产品在年度销售中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更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的消费升级需求。(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岩)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