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方山县纪委监委 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3-02 13:03:54 来源:吕梁新闻网
      方山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媒体报道有关疫情防控问题线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七种违纪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疫情为命令,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五个重点环节,重点抓好“五个督促”。
      1月31日,该县发生疑似病例患者有关诊断信息被微信圈转发,造成个人隐私泄露和不良社会影响事件后,县纪委监委迅速向县委、市纪委监委报告情况,并启动调查予以立案查处,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和组织处理4人,建议主管部门处理1人。同时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对3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不力行为作出处理,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严明了疫情防控纪律规矩,维护了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崔彦龙 杨应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