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指导单位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张复工
2020-03-02 13:42:27 来源:吕梁日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市现有150余家单位食堂开张复工,有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正在开张或办理复工开业手续,将于近日陆续复工开业。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一是坚决取缔全市范围内的一切野生动物和活畜活禽交易市场,坚决杜绝野生动物和活畜活禽进入餐饮环节。二是针对“四后”人员食堂用餐,及时发布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餐饮安全告知书》,加强了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巡查指导和安全监管,确保做到分餐配送或隔离就餐。三是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支持餐饮单位采取离店食用、网络订餐等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四是在疫情调整为二级响应后,从通俗易懂、群众简单易受的角度入手,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词,从防控食品入库、消杀清洁、操作加工、就餐规范等四个环节、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将歌曲用红纸贴在开业店铺门上,起到时刻提醒的作用。
      “我们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强化监管、强化服务、强化指导,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尽快提高宾馆、餐饮业的复工复产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全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