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20-04-01 17:55:21 来源:吕梁新闻网
    日前,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针对大气、水污染防治,该局今年将重点开展对民用煤、“散乱污”综合整治、车用油品等的整治。
      开展民用煤质量专项整治。对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民用煤以及在“禁煤区”销售煤炭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并妥善处置不合格民用散煤和民用型煤,杜绝不合格产品回流到民用煤市场。确保民用煤销售企业每月煤质抽检覆盖率不低于20%,全年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加大对全市储售煤企业的监管力度,依法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煤炭的单位及个人予以查处。
      强化煤炭生产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禁止供应和使用抽检不合格的型煤等清洁燃料,对配送的清洁燃料进行抽查检查,对灰分、硫份等指标不达标的,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倒查相关企业及责任人的责任,严肃问责处理。
      推进“散乱污”综合整治。配合有关部门对无照经营和无生产许可证、3C认证、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检验等质监手续的企业进行认定,各基层站所积极配合所在地乡镇政府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做到底清数明。
      加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加大车用油品质量和车用尿素监督管理,持续开展流通领域车用油品质量抽检,及时公布油品质量抽检结果。依法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车用油品的违法行为。
      全面监管涉水经营单位排污情况。今年3月底前,配合环保部门对所有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建设污水收集池,采用“户收集、乡拉运、县处理”模式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将对洗车、餐饮等行业领域进行排查整治,安装水质水量在线监测设备,确保达到入主管道水质标准。对洗车、餐饮、超市等行业领域按职责要求进行排查整治,杜绝直排或偷排乱倒。
      “坚持绿色发展,依法履职尽责,严格执法监管,建立完善市场监管部门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运用人防、技防、联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据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雷国裕介绍,为了确保汾阳市2020年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