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山西:流动性、临时性游乐设施要检验登记才能运行
2020-06-06 09:26:04 来源:太原晚报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省市场监管局、省交通厅、省文旅厅等部门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其中,针对流动性、临时性游乐设施,要求经过检验和登记才能运行。
      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和客运架空索道隐患排查治理。针对索道安全保护装置、安全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提升新建和在用客运索道本质安全水平,杜绝“带病运行”,预防和减少事故,保障乘客乘坐安全。对于一些地方庙会期间,纳入特种设备监管范畴的流动性、临时性游乐设施,未经检验和使用登记的一律不得运行。同时,对中小型游乐园实施专项检查,查处现场持证人员配置不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本月到12月,有关部门将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隐患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单位和整改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记者 何宝国)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