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交口:天眼助力无人机航测 助力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0-06-09 10:3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当下,正值毒品快速生长的季节。6月4日上午交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交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吴主任和社工配合吕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在组织力量开展人工踏查的同时,抓住天气晴朗、视线清晰的有利时机,运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巡查,以消除盲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
      有些乡镇内,山多、路险,踏查工作开展难,通过无人机航测和实地踏查相结合的方式,为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提升了禁种铲毒的踏查效率和精准度,提高了发现能力,确保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秉持着“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以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原则,进一步预防和打击交口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
      此次踏查工作未发现辖区内有种植毒品原植物,此次行动也有效的解决了人工踏查范围小、发现难度大、工作效率低的实际困难,提高精确发现铲除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在全县范围内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