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山西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粽子好吃还要会买会挑
2020-06-23 10:51:07 来源:太原晚报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约而至,市面上各种粽子纷纷亮相,高颜值的、好口味的、网红款的,买时真能挑花眼。怎样才能买到“好粽子”?听听消协人员的建议。
      现在走在街上,大型商超、街边小店,到处都有粽子卖,散卖的、礼盒的应有尽有,价格档次也相差很多。其实,挑粽子也是个技术活儿。消协人员说,首先尽量到正规实体店购买,要注意查看产品标签及包装,还要看真空包装的粽子是否有漏气或鼓包现象;如果在街边摊点购买粽子,要一边看粽角是否端正,有无露角、粽体外露,一边拿起来闻闻是否有异味,排查粽子是否因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而发生变质等。
      “现在网购粽子的人不少,消费者要学会为自己的健康把关。”消协人员提醒,首先要选择口碑信誉好的网站,同时,网购时一定特别留意网友的“差评”信息,也许这些评价更真实客观,对自己购物是一个很好的参考依据。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虽然网购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但新《消法》规定:定做的、鲜活易腐的、部分数字化商品、报纸期刊等商品不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因此,作为消费者的您一定做到心中有数。
      消协人员强调,在购物时,一定切记保存好电子账单或网上交易记录,这样的话,即便发生了消费纠纷也有据可依,维权可先与卖家协商,如未达成一致,可向其所在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举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