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整治煤矸石专项 监督成效突显
2020-08-06 11:46:22 来源:吕梁晚报
      近日,柳林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结合年初省、市检察机关开展的“聚焦煤矸石治理、服务高标准保护”专项活动,深入柳林县各涉煤排矸地头,对当前企业仅与乡镇村委签订临时占地排矸填埋点的违法乱象进行排查,积极与柳林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林业局及所涉乡镇进行了对接,主动与各部门会商法律政策及现状危害,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依法履职。
      柳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们对前期实地排查的11户企业点对点进行对接,面对面交涉晓以利害。各企业负责人认为检察机关不仅推动了各行政职能部门依法规范履职,同时为企业消除了因临时不规范占地可能受到的涉法违规处罚顾虑,都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会认真整改,严格规范煤矸石日常管理,愿为柳林当地的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共有5户企业主动上缴了国有土地出让金专款600余万元,其余企业正积极邀请第三方制作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并保证将按方案的规定标准足额上缴土地复垦费用。(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梁海艳)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