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汾阳贾家庄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19-08-06 11:41:30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传来喜讯,汾阳市贾家庄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年来,贾家庄村依托该村多年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形成了集乡村民俗旅游、工业文化创意、农耕文化体验、红色经典教育、康体养老休闲、影视文学教育于一体的文化生态旅游区,基本实现了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目前,景区内有马烽纪念馆、贾樟柯种子影院、汾州民俗文化园、贾家庄村史展览馆、贾家庄作家村、三晋民俗文化体验地贾街等景点。到2018年底,贾家庄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2.5万元,直接或间接地帮助解决了周边村庄500多人就业。2019年,贾家庄村将努力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230万人次,吃、住、行、游、购、娱综合营业额争取突破一亿元大关。
      据了解,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320个乡村列入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记者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