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首届于成龙“廉洁之路”文化旅游论坛在京举办
2019-08-30 10:11:03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论坛现场

8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和山西省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共同主办的首届于成龙“廉洁之路”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在此过程当中,有一项工作至关重要,即深入挖掘优秀廉政文化资源和历史资源,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和涵养精神力量。因此,深入挖掘清代廉洁官员代表于成龙的事迹,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借鉴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以加强全社会廉政建设,就显得非常重要。
      于成龙,山西永宁州(今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人,清初名臣、循吏。于成龙大器晚成,45岁入仕,先后在广西罗城、重庆合州、湖北黄州和武昌等地任职。在其20余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举“卓异”,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被清朝康熙皇帝赞誉为“廉吏第一”。后人每评清廉之士,于成龙必为其中代表。
      本届论坛上,与会嘉宾、代表围绕如何建立于成龙廉洁文化学习之路、旅游之路、教育之路的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纪检、监察干部、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于成龙故乡和于成龙为官地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于成龙“廉洁之路”文化旅游线路启动仪式。(闫卫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