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王兆麟:《枣花》就是要宣传吕梁宣传老区宣传山西
2019-10-30 10:11:28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27日晚,由山西省曲艺团创作推出的话剧《枣花》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参加“戏剧中国”2019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受到首都观众的热情肯定。该剧的成功是山西曲艺团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立足山西、紧跟时代的体现。
        谈起注入自己心血的《枣花》,山西省曲艺团团长王兆麟动情地说:“《枣花》,是根据吕梁的扶贫品牌‘吕梁山护工’的故事,编写的一个喜剧。目前在山西省已经演了60多场,场场都特别受欢迎。今天我们把它推到首都北京,就是为了宣传我们吕梁,宣传老区,宣传山西。”
       谈到《枣花》的创作背景,王兆麟介绍说,该剧原名《爱呦》,创作于2016年,全剧以“精准扶贫”为背景,以“吕梁护工”为原型,讲述了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吕梁护工枣花走进城市,依靠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爱和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的奋斗经历。“2018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深地鼓舞了我们,启发了创作灵感,我们对该剧又一次进行了改编提升,形成了现在的《枣花》。”
       王兆麟说,山西省曲艺团可谓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既能在大剧场演出大型剧目,又能深入田间地头。近几年,他们在“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曲艺行”等演出中,创作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题节目,深入全省各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巡演700场。《枣花》就是他们在下乡演出期间,边演出、边采风、边创作完成的。(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