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石楼“黄河第一湾”旅游公路正式通车 全长3.8公里
2019-11-27 10:15:33 来源:山西晚报
      11月2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石楼县融媒体中心了解到:“黄河第一湾”旅游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黄河第一湾”位于石楼县前山乡马家畔村,由北向南滚滚奔流的黄河在这里东折西拐“画”了一个周长8公里几近360度的大圆湾。这里被山西社科院认证为“天下黄河第一湾”,山西省旅游局确定这里为“山西对外展示的八大景点之一”。
      “黄河第一湾”旅游公路全长3.8公里,起点位于石楼县前山乡郝家山村,终点位于马家畔村。这条旅游公路全线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宽度为7.5米,主要工程量为挖土方94万方、挖石方84000余方、填方38万方、涵洞6道、预应力混凝土中桥一座,路面结构为厚20厘米砂砾垫层,加20厘米水稳碎石基层,加5厘米沥青混凝土面层,并配套安全设施。
      “黄河第一湾”旅游公路的建成,不仅有效改善了沿线村民的出行条件,而且对于优化黄河第一湾整体发展环境,加快第一湾招商引资步伐,打造美丽石楼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一条旅游观光路、脱贫致富路、产业调整路。 (记者 王晋磊 王蓉)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