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离石至隰县高速公路PPP项目开工 全长82.879km
2019-12-06 10:36: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12月5日上午10时,由山西路桥集团、中铁三局集团联合投资的离石至隰县高速公路PPP项目开工建设。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贵顺,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杨巨才,交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艺,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贵、副总经理李殿勤,中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彪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路桥集团继隰吉高速公路、昔榆高速公路之后,在2019年投资的第三个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路线全长82.879km,投资概算104.9亿元,建设工期4年。
      据悉,离石至隰县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公路规划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3纵12横12环”中西纵的重要路段。项目起点位于吕梁市柳林县石占沟,顺接临离高速终点,途经柳林、中阳、交口三县,终点与隰吉高速起点相接。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为25.5米。桥隧比35.5%,主线桥梁79座18.28㎞,隧道7座11.16㎞。项目对内贯穿山西省西部地区,对外连接内蒙、陕西、河南等省市。
      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及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改善吕梁山区交通运输条件、加速区域旅游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和抗灾风险、保障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记者李渊 通讯员王鹏飞)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