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王立伟在离石名特优功能食品暨 文旅项目太原展销推介活动展区巡馆
2019-12-25 10:18:50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22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山西省展览馆调研指导离石区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活动。这是继前期参加兴县、交城、文水、汾阳专场活动后,王立伟第五次实地巡展展销推介活动。他强调,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及文旅项目太原展销活动,是吕梁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在省城太原的集中展示,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元旦、春节将至,要把优质的吕梁功能食品送到省城市民家门口,大力拓展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全面提升农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大力促进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更好推动特色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助力全市农业产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次离石区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是一次彰显特色、展示成果的盛会,是一次敞开大门、推动发展的盛会。活动从21号开幕以来,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在文旅展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旅游产品展版前,来自各地的参观者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纷纷为吕梁现代城市风貌、新区发展变化、自然风光美景点赞;在综合展馆,离石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亮眼,富有离石地域特色的舞台表演异彩纷呈;在农业展馆,31家农业企业、8家电商企业展位前人流如织,顾客络绎不绝,商品销售额达160余万元;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珍味谱、七狗碗秃、宫廷御膳(核桃)、枣粉鸡蛋等企业与上海万方、广州九天、太原飞逸生活馆、京东众筹签订贸易协议890万元。
      巡展中,王立伟来到各个展台展位前,详细了解“幸福之城、活力离石”主题展销活动成效,不时向前来参观购物的省城市民热情做着介绍。“吕梁美食名不虚传,吕梁美景美不胜收,真是让我们大饱口福眼福。”一位老干部边与王市长交流,边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就喜欢货真价实的吕梁产品,希望这样的接地气活动持续办下去……”
      王立伟在巡展中指出,吕梁市展销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省城市民的广泛欢迎,有效提升了吕梁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两节将至,相关县市要继续接力,精心组织好展销活动,把牛肉、猪肉、小米、核桃、红枣等独具特色的“吕梁年货”送到省城市民家门口,把展销活动办成省城年货节。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广泛动员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参与展销,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入全国大市场。要以此次展销会为平台,打通供应链条,促进产销对接,拓展销售途径,扩大对外影响,加快流通网点建设,促进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和质量提升,推动全市农业产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付永文)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