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吕梁市两位根雕艺人作品亮相全国第二届“雕圣杯”根雕大赛
2020-01-13 15:16:03 来源:吕梁日报
      记者在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览会暨第二届“雕圣杯”根雕比赛上获悉,来自我市的高志灵、卞鑫达两名选手携作品亮相并荣获大赛铜奖。
      嵊州被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命名为“中国根艺之乡”,是海内外最大的根木雕集散地。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50名选手参加比赛,来自我市柳林县的高志灵所创作的作品《晨曦》,表现的是中国传统写意山水景象,美在意境;交城县卞鑫达的作品《革命圣地》展现了陕北革命老区人文风情,贵在朴实。此外,高志灵以黄土地的窑洞为主题的《月夜》、以表现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沙漠之舟》同时被入选2019年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览会。
      通过比赛,二位选手不仅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也让吕梁根雕走出大山,在全国赛场上一展风采。高志灵说:“吕梁从事根雕的人员在呈现不断增长态势,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文化产业,山西也在不断推动产业转型,雕刻行业的前景看好。能与全国高手同台学习交流,一起切磋技艺,不仅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根雕的理解与创造,更让我市的风土文化通过根雕淋漓展现,让更多人知晓吕梁,了解吕梁。”(记者 阮兴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