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70年乡愁记忆”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孝义市开展
2020-01-14 16:09:06 来源:吕梁日报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季整体安排,“70年乡愁记忆”全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孝义市美术馆开展。
      山西农民画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它源于乡村,源于生活,以民间阶层的审美追求为价值取向,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内容为题材,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农村的巨大变迁,和对时代主题的创作情感。
      此次农民画优秀作品展,以农民耕作、幸福家园、春忙丰收等为主吸收了各种民间艺术的养分,画中所描绘的人、动物、景观等造型,与传统剪纸、面花、刺绣以及布艺制品里表现得极其相似。一幅幅具有观赏性和感染力的作品,一笔一划,一景一物,构思质朴,造型夸张,技法多样,手法丰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农村生活和乡土记忆,也展现了农民对乡土文化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挚爱,多数作品乡土气息浓厚,有着极强的地域特色,有思想、有深度、有韵味、有灵魂,生动地记录了山西农村的历史变迁。同时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历经70年风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中国无比自豪的感情。 (孙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