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如梦碛口》实景旅游演艺创作汇报会召开
2020-06-19 10:42:55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如梦碛口》实景旅游演艺创作汇报会现场。刘亮亮 摄
      6月17日,《如梦碛口》实景旅游演艺创作团队总策划、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省文旅厅艺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力,国家一级导演、《如梦碛口》总导演邢时苗,国家一级作曲家、《如梦碛口》作曲方鸣等一行深入吕梁,就《如梦碛口》实景剧创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领导任忠、张建国、刘晋萍、任磊出席。
      临县碛口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如梦碛口》是我市依托碛口古镇打造的一项大型实景旅游演艺类项目,将在弘扬黄河文化、晋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的基础上,运用现代演艺手段和传统底蕴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增强碛口景区吸引力,带动景区建设和发展。
      汇报会上,总策划李力、总导演邢时苗、作曲家方鸣等主创团队成员分别从《如梦碛口》实景旅游演艺创作的总体创作过程、创作理念及演出效果、演出场地布局等多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李正印对李力、邢时苗、方鸣等专家用心、用情、用力打造 《如梦碛口》 实景剧,助推吕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吕梁是全国 14 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山西脱贫攻坚主战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吕梁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在坚决交好脱贫攻坚总账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要求,依托吕梁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风民俗和红色文化,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今年,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要求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方面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打造 《如梦碛口》 剧目,是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快吕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创作团队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尽可能反映吕梁元素、讲好吕梁故事。他要求,市县两级和碛口景区管理中心要齐心协力,支持配合创作团队搞好创作,争取剧目早日上演,并以剧目演出为契机,把碛口打造成黄河文化的龙头景区,推动吕梁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王立伟指出,《如梦碛口》实景剧形式新颖,对推进碛口风景区成为精品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黄河文化特色旅游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主创团队结合吕梁丰富的黄河文化资源,把黄河文化和碛口文化深度融合,把《如梦碛口》打造成旅游文化精品。
      汇报会上,李正印、王立伟为李力、邢时苗、方鸣、王菁华、潘华颁发了吕梁市文化兴市专家(顾问)聘书。(记者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