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方山县峪口镇党建文化长廊扮亮美丽乡村
2019-07-12 16:43:56 来源:吕梁日报
      “文化长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群众在散步的同时知道了不少文明新风尚”。近日,方山县峪口镇武当路增添了一条全长1000余米的党建文化长廊,长廊核心部分是党务、政务、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自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大力推进镇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该镇地理位置优势,在不断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文化、道德的元素融入到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途径,使优秀文化更多地植根于基层,融入到生活,使基层党建更多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
      优美独特的长廊,图文并茂的党建标语成了扮亮美丽峪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经常在这里休闲的老人说:“文化长廊里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融入文明新风尚,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让正在成长的青少年从中接受教育”。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将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平安建设等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通过党建文化长廊推广宣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多形成、多角度地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更深层次地了解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让“讲文明、树新风、争做表率、从我做起”在农村蔚然成风,切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形成美丽乡村人人共建,建设成果个个共享的良好局面。(徐龙)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