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农民受益汾阳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19-09-12 16:01:13 来源:吕梁日报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9月7日上午,汾阳市农业农村局与民盟汾阳总支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汾阳市农业农村局部分领导干部、民盟汾阳总支部分盟员参加调研活动,汾阳市政协农业专委会的部分委员一同进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深入美丽宜居示范村古浮图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受到古浮图村村委干部的积极配合和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村委干部就近年来古浮图村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发展遇到的问题作了简要概述,并且讲述了村里的趣闻趣事,在外大学生放假回村发挥自身绘画优势帮助建设美丽村落、村里妇女同志自己编织手工花装扮村落、下雪天村民自发组织扫雪等等,在座调研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从内心深处对古浮图村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由衷赞赏。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古浮图村村委党建书屋、妇联中心、铁佛文物保护室、农厕示范点,实地感受到古浮图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容村貌以及群众的精神文明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贾家庄特色产业基地,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领导同事们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并且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新品种新技术集中示范基地详细介绍示范推广品种。调研中,调研组就此示范基地项目规模、示范推广品种、集成配套技术进行了解。
      下来,汾阳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集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为农民脱贫奔康致富奠定良好基础。(任小雪)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