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文水县:防疫情 忙备耕 保增收
2020-03-02 13:05:22 来源:吕梁新闻网
      田间水流哗哗浇地忙,旋耕机隆隆声响耕地忙。2月26日,笔者在文水县下曲镇石家堡的田间看到,这里的村民已经开始了灌溉和春耕生产,尽管没有往年轰轰烈烈的场面,但井然有序。 村民石恩良家种着52亩地,自己养着旋耕机,他说:“县里和镇村鼓励我们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加紧春浇备耕,我们按要求操作,今年情况特殊,但不能落下步子。”村民赵立志和高文锡、高联庆联合保春浇,“这个时候人员不能多,我们田块挨得近的几户更要团结互助,保证把地浇好,等着下种,为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春风起,农事忙。随着天气转暖,沉睡一冬的土地被徐徐的春风唤醒,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文水县作为全省的农业大县,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动手,坚持防疫工作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该县盯紧春耕备耕中可能因疫情出现的波动,加强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解决突出问题。在春浇上,及时向省水利部门争取增加放水量及抗旱资金,统筹用好高灌、机井,保障春浇工作有序进行。此外,该县合理调配作业机具,搞好春耕农机具的检修,加强农机安全监理,确保春耕农机生产安全。同时,抓好农业科技服务,深入开展科技进村入户行动,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马智勇 林旭)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