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交口县: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紧锣密鼓
2020-03-02 13:32:13 来源:吕梁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随着气温的渐渐回升,交口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春耕备耕工作。
      近日,该县双池镇枣林村农业采摘园一片繁忙景象。走进日光温室大棚,融融暖意扑面而来,一排排草莓苗木长势正欢,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受疫情影响,暂时取消了采摘园原计划推出的农事体验活动,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适时调整了经营方向,将线下体验销售变为线上电商销售。通过线上宣传和预定,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不仅解决了草莓滞销问题,也避免了集中采摘带来的健康风险。”枣林村党支部书记张拉生介绍。
      面对草莓供不应求的市场需求,枣林村致力于打造枣林园区品牌,借助园区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以绿色为基础,以科技为先导,引进多个特色果蔬品种进行种植,把果蔬种植与休闲采摘游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农业结构优化调整,逐步打破原有的夏秋季采摘模式,逐渐构建全季采摘品牌。
      为了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交口县早部署、早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同时,统筹组织农资调配运输,开通“绿色通道”,鼓励农资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确保农民农资充足,全县春耕备耕基础扎实,确保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