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方山:抗疫不误农时 农资保障供给
2020-03-05 14:10:01 来源:吕梁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备耕不耽误。春耕在即,方山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强统筹协调、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到战“疫”不误农时,农资保障备春耕。
      方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宋小平介绍,目前全县经摸底调研、及时调购,共储备肥料4500吨、玉米种子50吨、土豆种子3000吨、农膜50吨、饲料7000吨,涉农部门还充分利用微信、12316平台对农民进行种植、养殖、农机技术培训,并通过微信平台组织指导农机大户进行农机设备检修工作,为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打好了基础。此外,围绕蔬菜、畜禽产业,积极加强产销对接,该县累计办理重要农产品和农资运输通行证134张,销售蔬菜28吨、鸡蛋156吨、土豆460吨,有力保障了全县肉蛋奶市场供应。
      据悉,今年方山县将大力发展惠农特色产业,坚持以“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肉牛养殖、中药材种植、生态文化旅游3大产业,着力打造生态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加工和文旅休闲康养3大园区。以宏康牧业有限公司为龙头,按照“一个渠道收购、一个基地育肥、一个途径销售”模式,加速推进肉牛育肥基地和屠宰厂建设,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化管理,形成品牌,打造全县支柱产业。以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注重品质功效和市场品牌,带动发展仿野生道地中药材种植和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依托北武当山,强化拓展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和观光休闲功能,打造农林文旅康养园区,促进特色产业向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发展。 (肖继旺)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