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山西临县:吕梁晋荣种植合作社集思广益着力助推合作社发展
2020-03-16 15:17:30 来源:365新闻网
图说吕梁晋荣种植专业合作社
      吕梁晋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正式在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山西省临县兔坂镇刘泉沟村,周边位邻太佳高速,交通方便,主要经营红枣、核桃、玉米、谷子、小米、马铃薯等货源充足稳定。    2015年3月成立以来,在县、镇及村两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取得健康快速的发展,目前已种植有红枣、核桃、玉米、谷子、马铃薯、等杂粮,该社坚持"科技兴社、项目带动、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加强基地生产的全过程管理,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的使用,提高品质和安全性。
图说合作社成员代表会议研究合作社发展之路
      2020年3月兔坂镇政府召开全镇辖区村干部会议后,刘泉沟村党支部书记王艳荣传达会议精神说:政府全面支持扶持农民种植业、养殖业等“六小”产业助推农村农业发展,村民张建荣听到这个好消息后第一时间和本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主任联系共同商讨合作社发展之路,同时村民张建荣积极和兔坂镇领导刘书记和杜镇长汇报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之路,再取得镇领导支持后张建荣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再次来到临县人民政府拜见了分管农业农村的副县长李晓春,原以为县领导都难见面不好说话,但没想到敲开分管农业李副县长办公室的门说明来意后,李副县长非常热情地说:你说的合作社发展在我的能力分管范围内,农村就缺少这种肯干的人才,好好干,我一定大力支持。得到县领导的支持后村民张建荣怀着激动的心情离开了李副县长办公室。
图说合作社成员代表会议研究合作社发展之路
      张建荣带着一颗非常激动的心第一时间回到了兔坂镇刘泉沟村通过村内微信群及村委广播召集合作社成员代表开会,村党支部书记王艳云、村委主任王如留列席了会议,张建荣第一时间把合作社得到县、镇相关领导支持的消息告诉了合作社参会人员,听到好消息后参会人员一直叫好、热烈鼓掌,激动的说李副县长及镇政府相关领导都平易近人,都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实办事真心为人民服务的好领导,为有这样的好领导们点赞。
图说合作社成员代表会议研究合作社发展之路
      在会上,村党支部书记王艳云、村委主任王如留表态发言积极支持合作社发展,依托山区资源优势,做好山水文章,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适宜本地气候特点的骨干项目,玉米、谷子、马铃薯等又是临县传统农产品,种植历史悠久,加上山区无工业,生态环境零污染。参会人员个个献言献策,研究制定刘泉沟村及合作社发展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同时开展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共同发展,本着种植、加工、养殖、循环利用发展,种植业主要发展玉米、谷子、马铃薯、红枣、核桃等;农产品加工主要发展小米加工、饲料加工、红枣加工;养殖业主要发展养猪场、养羊场等。种植的谷子、加工成小米包括红枣、核桃、马铃薯等包装成品牌销往全国各地,玉米加工成饲料供养本村及周边养殖户。
图说养猪场正在建设中
      拓宽农业发展多渠道发展绿色养殖业、种植业,创建山区“三高农业”、“生态农业”的开放型农业项目,集种植、养殖、加工为一体生态园区,这种有效利用自身资源,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根据实际情况,合作社向成员提供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存储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此方案村领导及参会人员一致通过并全力支持发展。
图说村党支部书记王艳云视察养猪场建设情况
图说养猪场修建中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