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吕梁市供销社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2020-03-30 16:34:27 来源:吕梁日报
      连日来,市供销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资供应,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多渠道组织调运货源,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针对今年受疫情影响化肥厂家供货不足、价格有所上涨等问题,市供销社多方筹措资金、多渠道组织调运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货源,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与此同时,严把进货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确保农民在供销社“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另外,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拟定相应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加强适销对路农资的储备和配送,进一步创新经营方式,积极开展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等农技服务,保障春耕春播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共储备各类化肥19500余吨。其中,氮肥8700余吨、磷肥2800余吨、钾肥800余吨、复合肥7200余吨,储备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化学农药共计10余吨,储备农用薄膜210余吨。现已供应化肥3500余吨。总体来看,全市供销系统农资储备充足,基本能够满足全市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记者 穆佳妮)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