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孝义市:春风送暖播绿忙
2020-04-01 11:06:25 来源:吕梁日报
      春光明媚,气温回升,人们相携而出,挥锹执桶,植树造绿,与大自然相融相亲,播撒春天的希望。3月16日,孝义市大孝堡乡义务植树现场,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五上线、三埋两踩一提根”的操作规范,扶苗、培土、廓形、整穴、浇水,将2000多株国槐树苗错落有致地种植在景观绿化带上。
      “今天我们在大孝堡乡东盘粮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对周围的树木进行一次管护,修剪整坑、清理垃圾,进一步提升文峪河周围、孝义市东部的生态环境,激发全市人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热情。”据该市林业局党支部副书记曹建军介绍,今年孝义市坚持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绿化与彩化相结合,专业造林与群众造林相结合,安排造林绿化任务4.6万亩,其中建设生态林3000亩,建设经济林3000亩,还有核桃提质增效4万亩,构筑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同时,对全市13条主干道路和文峪河两岸的绿化进行提升完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绿色种在春天,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也在生根发芽。大孝堡乡南小堡村党支部书记石树桥在文峪河边谋划着村子的发展,“植树造林相当于开办绿色银行,给后人创造无形的价值。我们村紧挨文峪河,绿化面积达到了70%以上,今年我们准备把文峪河旁全部绿化。”
      见缝插一抹绿,见土播一缕春。植树节期间,该市各乡镇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绿化造林和林木管护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逾3000余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树木超过万株。(记者 刘子璇 通讯员 武姝君)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