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临县举行“蜜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
2020-04-17 10:32:25 来源:吕梁日报
      4月14日,临县在大禹乡举行“蜜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这是临县建设“特色小镇”的一次成功实践。
      临县沿黄河山区枣林密布,有82万亩红枣林、15万亩槐树及其它蜜源植物,气候温暖湿润,优质的生态环境为以农业为基础的蜜蜂养殖业提供了天然的便利条件,是蜂产品企业理想的蜜源基地。临县蜂蜜、肾豆、有机枣,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得到全国各地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临县现有蜂农226户,意蜂24500群,中蜂85群,1个县级蜂业协会,2个蜂业公司,8个养蜂合作社,3家生产企业通过SC生产许可认证,年产枣花蜜500吨、槐花蜜300吨。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优政策、重生产、拓市场”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临县蜂业协会,积极开展养蜂技术培训、学习标准化枣花巢蜜技术、建设标准化养蜂基地等项目,开发了枣花蜜香皂、枣花蜜口红、枣花蜜面膜等养生保健产品,逐步实现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良性态势。特别是大禹乡被山西蜂业协会授予“蜜蜂特色小镇”,该乡仅枣林养蜂专业合作社年销售蜂蜜就达600余吨,年创利润100余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130多户蜂农就业增收。其注册打造的“十品老农”蜂蜜品牌,还漂洋过海在巴基斯坦打开销售市场。 (刘生锋 严晓声)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