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吕梁市政协在兴县专题调研乡村产业振兴
2020-05-22 10:03:28 来源:兴县新闻网

 
      5月18日至19日,吕梁市政协农业与农村委主任王长水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7人在兴县就乡村产业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兴县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县政协副主席刘喜忠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县奥家湾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兴县云数据呼叫基地、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赵家坪乡经济合作总社育肥养猪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兴县乡村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以及好经验、新举措,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乡村产业具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扶贫办、供销社、农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兴县乡村产业振兴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于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给予肯定,并与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阶段乡村产业建设工作方向及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调研组表示,希望兴县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有效机制举措进行进一步的积极探索,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加大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带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本地农业产业朝快速、高效、持续方向发展,实现以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目标;充分依托政策,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挖掘品牌效益,增强品牌竞争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培育新型农业产业联合体,探索品牌引领、主体联合、产销对接、利益共享的新型农业经营模式,促进产业兴旺、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链条延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转变农业发展形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张艳)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