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岚县面塑街开展暑期亲子体验活动
2020-08-14 11:16:02 来源:吕梁日报
      为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增进亲子感情、发扬传统文化,暑假期间,岚县妇女联合会与岚县文旅局联合在岚县面塑街举办了为期3天的国家非遗项目“面塑”亲子体验活动。
      体验课上,岚县非遗传承人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详细介绍了岚县面塑发展的历史、面塑的来源以及面塑作品的内涵,让大家对面塑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手把手指导家长和孩子们面塑制作的步骤和要领。50余名孩子们在面塑艺人的指导下,开动脑筋,发挥自由想象,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精心制作着面塑作品。不一会儿,灵巧的小手就捏出了“小燕子”“小花狗”“大熊猫”等花式“面人人”,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面塑工坊间。
      陪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在暑期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感情与认知,传承发扬了民间艺术,也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感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与实践能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让面塑这一传统得到更好的发扬。(程美芳)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