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练为战,练即战”岚县消防深入岚县油品加油站开展夜间演练
2019-11-06 10:36:12 来源:吕梁消防
     
      为进一步强化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不断提升易燃易爆场所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11月4日晚,岚县消防大队深入岚县油品加油站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大队指挥员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该加油站员工对器材装备使用方法和基本性能的理解;对加油站油库位置、消防水源进行了熟悉。
      演练中假设加油站一号加油机由于员工操作不当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岚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立即出动2车7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第一战斗小组由一号车出一支泡沫枪对一号加油机进行火势堵截,防止火势蔓延;第二战斗小组由二号消防车出一支水枪负责对二号加油机进行降温。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指战员处置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的实战能力,增强了大队指战员在扑救油类火灾方面作战能力,为今后此类型的火灾扑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子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