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吕梁:一人被铁环卡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08 10:22:18 来源:吕梁晚报
消防队员正在破拆铁环
      6月30日22:50分,吕梁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接到警情:市区世纪广场一人屁股被卡住,请求救援。特勤站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主战消防车,十名消防指战员赶赴世纪广场。
      出发路上,大家都很迷惑。“当时就在想,屁股卡住是怎么卡住?”22:58分,消防指战员赶到世纪广场,发现一男子平躺在地,消防员仔细侦查后发现,一铁环将男子的大腿和腰部死死卡住,不得动弹。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
      原来,男子与朋友玩铁环,开玩笑说可以让身体穿过铁环,没想到铁环卡在了大腿和腰那,不得动弹,实在没办法只好找119求助。
      指挥员迅速安排消防员使用断电剪对铁环进行剪切破拆。很快,铁环被剪断,该男子的腿却因为长时间被卡,有些不灵活了。消防员在等待数分钟,看该男子无恙,并有朋友陪同,叮嘱他如有不适就近就医后离开。
      在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玩耍也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生意外,应当立即向专业人士求助,切勿自行解决,避免拖延时间对自身造成更大伤害。(记者 符宏伟)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