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全省危化品事故处置培训在吕梁汾阳正式开班
2020-08-18 10:32:33 来源:吕梁消防
      为切实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能力,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下的专业需求。8月17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吕梁汾阳市吕安危化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技术培训工作,总队长彭建宏、山西离柳集团董事长杨虎平出席开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是山西消防救援总队首次在地方培训机构开展大规模实训工作,利用地方培训机构较为完善的训练设施,教员科学专业的培训,接轨国际国内先进的救援理念。结合消防救援队伍有较多的实战处置经验,多类型的专业处置装备,起到1+1大于2的效果,不断提升专业化处置水平。
      开训动员会前,首先进行了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吕梁离柳集团吕安危化的合作签约仪式,总队在吕安危化建立“危化品处置实训基地”,今后三年内将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的训练、演练和参观见学等多方面合作,建立互惠共赢、共同提升的交流平台,真正实现两家单位的感情融合、业务磨合、能力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工作上。
      随后进行了轮训工作开班仪式,离柳集团杨虎平董事长进行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总队作战训练处屈利处长宣读了培训方案;参训代表对于此次培训进行了表态发言。彭建宏总队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吸取近年来国际国内多起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危化品事故处置能力。提高主动参训的意识,积极去分析不足,总结经验。当培训的先锋,做训练的表率。真正做到全身心投入,专业水平得到锻炼提高。
      二是紧扣实战、突出重点。牢牢掌握危化品的处置程序、处置要点、装备应用,切实提升作战效能。全体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真正学到真本领,回去当好硬教员,带出各支队更多的业务骨干。
      三是科学安排,严格管理。全体参训学员要遵守实训演练基地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管理人员要确实负起责任,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确保培训班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开训结束后,彭建宏总队实地查看了培训地点的训练和生活保障设施。此次培训工作共持续21天,参训人员主要是来自全省化工灭火救援编队的业务骨干,共计240人,培训共计化工厂实地见学、事故处置流程、案例教学、受限空间救援、安全官培训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目前各项培训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