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相约隰县梨花节 果树技能培训让农民喜上添喜
2019-04-11 09:4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郝微微)4月10日,隰县第九届玉露香梨花节开幕,期间,该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举办科技培训,乡镇干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果农等参加。

4月9日,山西省首席水果专家牛自勉走进阳头升乡西故乡村,传授梨果花期人工授粉、疏花等技术,牛自勉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绘声绘色,激情飞扬,受到果农高度赞扬。
      据悉,隰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是“中国大美梨”玉露香梨的原产地。全县80%的土地种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源于果业、80%的贫困人口依托梨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近年来,隰县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建起高标准示范园区,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程和质量等级标准精细管理。聘请国家、省、市、县果树专家组建科技宣讲团专场授课,现场指导,每年都要举办各类科技培训100余场次,培训人次达10000余人次,提高了全县果农的科技素质和管理水平,梨果品质整体提升,果农收入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