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夏菇之乡”香菇菌棒出口韩国
2019-04-23 09:37:1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胡智源)4月18日,吕梁市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菌棒装车出口韩国首发仪式。首次签订的菌棒出口订单为50万棒,年内供韩意向达到500万棒。

2017年以来,韦禾农业共生产香菇菌棒500万棒,生产销售优质香菇200万斤,实现产值3000万元。公司通过劳务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金融扶贫、“六统一分”承包菇棚、辐射带动、土地流转资金收益“六种模式”,带动周边18个贫困村、共2200户农户脱贫致富。其中,有1967户农户直接参与食用菌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为吕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交口县独特的生态气候,使得生产出的菌棒纯天然、无污染、质量优。全县规模突破3000万棒,产值达到3亿元。近几年,交口县着力打造“中国夏菇之乡”和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在技术团队和智能化生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韩国又是香菇巨大的消费市场,此次的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实现了共赢。

据悉,近年来交口县围绕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加大了对农业产业的支持和发展,形成了以香菇为主,平菇、黑木耳、羊肚菌、茯苓等多菌种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截至目前,香菇、山猪、沙棘被誉为交口“三宝”,已成为交口乃至吕梁的地标性品牌。去年“吕粮山猪”山西首家直供港澳后,品牌香菇菌棒出口韩国。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