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春天里,山西吕梁办展销会开卖功能食品“期货”
2019-04-29 10:05:21 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太原4月28日电(王亮)四月的吕梁,春意盎然,山水透绿,红枣、核桃、小杂粮等万物生长。4月28日,继2018年连续举办两届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后,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又“如约而至”。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表示,吕梁一年举办两次展销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春季卖期货,秋季卖现货。”

据吕梁相关人士介绍,吕梁是一块富饶的土地,独特的气候、多样的地貌,孕育了一批绿色有机无公害功能食品,被誉为“红枣之都”“核桃之乡”“杂粮之仓”“沙棘之府”“白酒之魂”。

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

包装精美的红枣、黄橙橙的小米、品种多样的核桃、可速食的蘑菇、蜂蜜味的唇膏和香皂……在面积2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14个展区汇集了253户企业的500余种特色吕梁山货,让人目不暇接。

“在神奇的北纬37度有纵横交错、绵延近500公里的红枣、核桃两条经济林带,已开发出100多种红枣产品、80多种核桃产品;在西北部高寒冷凉山区,有全国优质的马铃薯生产基地,有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有200万亩优质小杂粮基地。”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在开幕式上推介“吕梁山货”时表示。

时尚化的设计、多样化的产品开发让外来客商“眼前一亮”,也吸引多家媒体的问询和镜头。“吕梁功能食品的种类之多、质量之高让我颇感意外,我们希望能与吕梁深度合作,让吕梁特色功能食品走向航空、走向高铁。”北京京味坊集团董事长王泽说。

据悉,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于4月28日至30日在汾阳市会展中心举行,还包括专题讲座、县域特色推荐、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