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我省第二批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创建名单公布 灵丘县榜上有名
2019-05-08 10:07: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大同5月6日讯(记者 翁剑 通讯员 马明清)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第二批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示范县和封闭示范片创建名单,灵丘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灵丘县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全省“功能农业”、实现灵丘农业现代化的一条重要路径,积极探索具有灵丘特点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一是规划引领绘就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蓝图,规划建设目前我国面积最大的、相对封闭的连片有机农业园区。二是举办论坛汇聚专家学者聪明才智,补齐县域缺乏高端专业人才的短板,汇聚业内“智囊团”为灵丘有机旱作农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三是品质优先叫响有机旱作农业品牌,有效提升有机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良好的市场声誉。四是农旅融合培育有机旱作农业新业态,采取“有机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和就地城镇化的新路。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