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圆满落幕
2019-11-14 10:16:12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1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圆满落幕,兴县7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太原。
      近年来,兴县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按照“一县一业一联盟、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的思路,形成了一批富有地方文化特色和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区域特色品牌。占地2200平方米的展区内,设有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三大功能展区,农产品综合展区展出了小米、陈醋、油枣、山珍、小杂粮等兴县特色农产品,同时设有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区,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吹响了兴县向现代特色农业大步迈进的华美乐章。
      展厅中,兴县清泉醋不仅包装精美,还设立了醋文化展区,令客商在采购的同时,还能领略兴县醋文化的源远流长。兴县“山花烂漫”有机小米现场熬制的小米粥味道醇香,口感润滑,不仅现场销售火爆,更签到了合作大单。黄河农业公司和省水利厅达成8万元的销售意向,晋绥农林和河南、长治两户企业签订180万元合同,万锋枣业公司和华联、金虎便利签订5万元合同,实现“满堂红”。
      如今,兴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山花烂漫绿色有机小米、清泉老陈醋等一批特色产品取得出口认证,芥茉油更是远销日本、韩国,中药材与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客商签订了收购意向。据悉,展销会期间,兴县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78万元,现场销售60万元,贸易签约额980万元,其中,山花浪漫小米、清泉陈醋、东会乡羊肚菌、恶虎滩的黑金刚山药被选入省扶贫超市。(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胡慧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