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运城临猗县围绕果业抓产业融合
2019-11-21 11:22:48 来源:新华网

“小苹果”如何承载老百姓的致富梦?在近日召开的临猗果业发展60年暨第八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上,运城市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表示,苹果一边连着临猗的千家万户,一边连着临猗经济社会发展,临猗一手抓苹果质量、一手抓苹果销售,围绕果业抓产业融合,书写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临猗县处于北纬35度的黄土高原区,这里土层厚、光照足、温差大,是水果的最佳生产区。临猗150万亩耕地中110万亩是果业,其中苹果种植面积达70万亩。

据悉,近年来,临猗县依托百万亩林果资源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实施微文化、微旅游,通过建设100个田园综合体,把传统意义上的果品生产转变为农耕体验、休闲采摘、观光旅游,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果业多元化、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此外,为了让临猗苹果卖得更好,临猗县采取了发展农村电商、发布苹果景气指数、在外建设销售窗口等方式提升苹果品质、助推苹果销售。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