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千年厚礼·晋祠大米”第三届插秧文化节举行
2020-06-08 15:30:13 来源:山西日报
20200607_062968e2f729bcc50139eefbdf9aa74d.jpg

6月6日的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花塔村的稻田体验插秧。

  绿肥红瘦暮春时,整田蓄水插秧忙。6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千年厚礼·晋祠大米”第三届插秧文化节在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花塔村稻田公园举行。本届插秧节活动精彩纷呈,包括稻田文化卷轴制作、生态放养、机械插秧、晋祠水稻认养、田间模特队表演、农业人快闪和晋祠大米特色小吃品尝等活动,旨在让“晋祠大米”真正成为晋源区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天的稻田公园,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太原市城乡的大朋友小朋友在稻田边跃跃欲试,他们挽起袖子、卷起裤腿、穿上雨鞋,为即将开始的插秧体验做着准备。“每次插两三苗就可以了”,现场有经验的农民适时地给出建议。来自小店区的市民薛桂荣告诉记者:“今天专程和老伴开车过来参加这个插秧节,体验一下农事活动,感觉特别有意思。”
  晋祠大米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秉持“北稻一绝、皇家贡品”品质,有3300年的栽培历史。近年来,晋源区委、区政府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品牌化打造”的思路,以良种为核心,以良法为手段,以良田为基础,通过加大资金、技术、管理、设备扶持力度,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振兴晋祠大米品牌,推动晋祠大米提质增效。今年晋祠水稻种植达到3000亩,晋源区将再现稻花飘香、莲叶摇曳的北国江南风光。(记者王秀娟)

合作单位